“刊研测同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7-06 

    7月5日 ,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分析测试中心表面性能与元素平台党支部开展“刊研测同行”联合主题党日与支部共建活动。会议在医学转化大楼C100会议厅举行。

 

    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卫、党总支副书记李东瀛、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吴淑琴、主任陈峰、党总支副书记张玉平、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谈毅、B21硕士生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22M硕士生感知第一党支部等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蔡云泽主持。

 

参会人员合影

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蔡云泽主持会议

 

    期刊中心与分析测试中心、感知学院已联手组织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蔡书记表示,希望“刊、研、测”三方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多平台学术支撑作用,推动学科交叉深度融合,增强思想服务和政治素质,为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吴淑琴进行欢迎致辞

 

    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吴淑琴发表致辞,她从分析测试中心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吴书记谈到,党建搭桥,业务唱戏,希望三方通过党建共建,寻找业务的增长点、结合点来推动工作更上新台阶。

 

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谈毅讲话

 

    “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新支部,也是规模庞大的小支部”。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谈毅用一句话概括了党支部的特点,谈书记提到,党支部成立于2020年,但交大第一本期刊创办于 1903 年,距今已有 120 年的历史;支部党员较少,但交大期刊的体量为全国第一。此外,他谈到,无论是硬件的平台建设,还是软实力提升,都要秉承“坚守初心,引领创新”的理念。

 

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卫讲话

 

    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卫表示,感知学院一直以来和期刊中心与分析测试中心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分析测试中心为科研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期刊中心也与科研产出紧密相关,希望“刊研测”三方以党建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优质资源互补互动,共同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同时,进一步找准发力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将科研落地,把科研做深。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陈峰讲话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陈峰着重强调了“服务”一词,他表示,中心不仅作为校级科研服务平台承担学校各类科研项目的分析测试研究任务,还承担着教育部、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的测试任务,分析测试中心将秉承着“质量第一、技术第一、服务第一”的理念,面向师生提供高效、优质的测试服务,通过党建工作把业务融合进去,提升分析测试中心作为学校重要仪器平台的科研服务。

 

    随后,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东瀛、分析测试中心表面性能与元素平台党支部书记侯静文、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潘飞对各自所在的党总支情况进行了介绍。此外,期刊中心总编办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蒋霞也向大家介绍了学报英文版的发展情况。

 

与会人员进行现场交流

 

 自由交流阶段,在场嘉宾就加深业务联系、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

 

与会人员参观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

 

“感知”未来,“表”里如一 ,“刊”当大业。本次“刊研测同行”主题党日充分发挥党建共建多方的组织优势,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感知学院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与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分析测试中心表面性能与元素平台党支部有效整合党建资源,通过支部共建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共赢、共同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