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简介

王坚

2006年加入上海湃睿科技公司(软件企业,年产值6千万元),目前为副总经理,负责公司市场和销售部门。湃睿科技拥有用户超过800家,客户遍布军工、国防、电子高科技、工业设备、汽车以及新兴行业,公司团队130+,是PTC(www.ptc.com)亚太地区最大的服务合作伙伴,目前响应中国制造2025年号召,在中国的制造业继续深挖,服务好中国本土企业,为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发挥自己的力量。

杨宁

2006年至今在上海电力学院工作,2011年任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现为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物体状态信息估计、多能源数据分析与优化。主持与参与完成国家自然基金、上海市教委创新重点项目、上海市科委地方能力建设项目等多项,以第一作者国内外发表论文20余篇,发明专利授权7项。2011年获“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称号,2013年作为负责人获得上海市高等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第三完成人获一等奖1项。

石浩峰

2010-2014年度上海市浦东新区先进工作者
领导开发自动芯片烧录设备,发布了DataI/O PSV3000自动芯片烧录这一完全自主研发并生产的新产品,并已投入市场。该产品的问世,打破了自动化设备完全由美国设计并生产的“惯例”。

陶若杰

上海心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从事医疗级智能心电设备的研发和生产,首款产品已经投放市场。曾担任上海中科联芯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功规划上海机场FOD项目,上海市先进技术转化成果,被上海机场集团决策层列入2016年工作重点。同时担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参与国内最高性能MEMS加速度计的研发与试产。上海芯敏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上海Pingcoo网络科技联合创始人、上海杰然投资创始人。

吴雯岑

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RPI)助教授,研究方向包括多机器人系统的协同控制,移动传感器网络和分布式参数系统辨识。美国科学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王占斌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副研究员,一级警督。作为项目负责人或副组长承担2012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和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作为项目组长承担过公安部科研项目3项;作为基站技术负责人承担过2010年上海世博会车辆管理系统工程建设项目和国家发改委在南京的特种车辆管理示范工程建设项目;获得荣誉包括:上海市委等授予的3项荣誉称号,公安部嘉奖3次,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奖励5次。近年来发表论文30篇左右,其中8篇被SCI或EI检索;申请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多项。

糜长军

2012年创立江苏苏科畅联科技有限公司,现任江苏苏科畅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市智能交通产业协会秘书长,江苏省智能交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金陵科技学院专业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2013年被江苏省委组织部授予”双创博士”,2015年入选南京科技创业家。长期致力于智能交通领域关键技术应用与研究,多次主持国家科技部科研项目,研制的智能交通产品获“高新技术产品”、“自主创新产品”称号,作为主要发明人拥有专利30多项。公司成立4年来累计净利润达3000万元。

李晓飞

现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办公厅政研处副处长,主要从事企业发展战略和政策研究工作,承担深化国企改革、军民融合发展、陆军武器装备体系建设、军工科研体系改革、军工资产证券化以及企业精益管理、国际化经营、制度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研究,负责集团公司向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工作汇报、集团公司工作会议主报告等重要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2014年8月-2015年3月,交流至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参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指导意见》的起草发布和政策解读,以第一执笔人完成国防科工局《武器装备采购供应纠纷解决机制研究报告》等。

芦文波

自2004年7月开始加入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公司现在隶属“清华紫光集团”),成为TDS-CDMA通信芯片和软件设计核心团队成员,负责研发的8800G系列GSM芯片产品市场占有率达55%。2011年担任通信系统部软件总监后,参与并领导了WCDMA/WIFI/BT/GNSS等系列新产品线的核心研发工作,并全部为国际一流手机品牌厂商采用。2014年担任通信系统部副总裁。

王永泉

2012年创办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总工程师,多年专注于GNSS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突破了多频多系统高精度GNSS信号接收与处理,系统联合定位、高精度核心算法等关键技术瓶颈。带领的研发团队成功设计并研制出了我国第一套商品化单频GPS接收机、我国第一套商品化GPS双频RTK产品,并且实现了中国第一台双频毫米级GNSS测量型接收机和国内第一块自主知识产权的测量型GNSS 主板。 公司产品销售量占据了国内市场总量的20%,相关产品的性能和市场业绩与进口产品不分伯仲。先后两次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公司连续两次蝉联“多模多频高精度OEM板”北斗导航重大专项。并获得“2011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建功立业”奖。获国际“2013年度GNSS领袖”候选人提名。

卢秋红

2007年创建了上海合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在军用、警用、反恐、消防、教育、家庭服务等智能机器人产品研发方面进行了艰辛探索,研制出十几款机器人产品,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取得了几十项知识产权,并将产品推广到公安消防反恐排爆等领域,应用于世博会、园博会、中越边境扫雷等重大场合,为保障安全作出了一定的贡献。近几年获得的主要荣誉有:2012年“晋商百优人物”;2013年“中华晋商20年十大晋商科技人物” ;2013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地区赛优秀团队奖;2014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2014年度“国际服务机器人行业十大最具创新力人物”;2016年度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宋寿鹏

现任江苏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无损检测研究所所长,仪器系党支书记。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包括2项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科学技术支撑计划项目、1项仪器重大专项、1项国家重大专项、1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高校自然基金项目及1项部跨行业重点基金项目等20余项课题。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有关论文70篇,其中SCI收录5篇,EI收录17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项(第一发明人),其中10项授权。出版著作1本,获软件著作权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

杨帮华

现任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系副主任,研究员,博士导师,上海市浦江人才,宝山区领军人才。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脑机接口技术及其康复应用、智能气体传感器。作为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基金2项,上海市科委浦江人才计划项目1项,上海市教委基金1项。主编教材及专著3部,其中《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获上海市优秀教材。为《高等学校应用型特色规划教材》学术编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人工智能学会会员,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2次应邀做国际会议学术报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检索30多篇,EI检索4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4部,实用新型专利6部。

李传国

2014年2月成立樱方(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旨在为客户提供3D打印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公司自成立以来,已与60余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ABB、中国航天、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全国多所著名高校等,发展迅速,前景广阔。

陈乐生

现任和伍智造营(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和伍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上海和伍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全国电工合金行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新材料产业协会副理事长等多项学术界及社会职务,具备多年资本运作、技术研发、企业管理的丰富经验。先后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火炬计划2项,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1项,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2项。申请PCT国际专利6项;国内发明专利98项,其中已授权38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8项,其中已授权37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57篇,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4项。以第一负责人身份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低压电器行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杨重远

盛铂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合伙人。公司具有全球首创的HFCI高频总线技术,主要产品包括全频带微波超宽带上下变频器,噪声干扰源,射频采集记录仪等。

朱玉龙

在汽车电子领域活跃学术思想和推动自主创新。1.著有《汽车电子硬件设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11)2.在车云网、第一电动、微信公众号开设《汽车电子设计》专栏3.自2014年起举办20多期汽车工程师学术交流线下和线上交流活动, 4.定期举办汽车电子工程技术方面的微信公开课程。

金涛

福州大学电磁检测与信号处理方向学术带头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欧盟“玛丽.居里”学者,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福建省优秀留学人员,第九届“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首届“福州青年五四奖章十大标兵”。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电气及新能源技术、医疗器械及在线测试理论,目前主持承担了欧盟国际科研合作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研基金、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等二十余项课题。申请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近30项,在SCI/EI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约60篇。

谢淼

2007年创立上海柏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现代化的CAD、CAM、数控系统、高端制造业产品的研发制造。目前的主营业务集中于高速高精度平面激光切割系统、机器视觉、多轴联动激光切割数控系统,激光聚焦随动控制系统等方面, 产品驰名海内外。公司规模约70人,年产值约八千万人民币。2015年获得年度闵行区最佳成长性企业以及闵行区小巨人称号。

刘聪智

上海西门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X射线产品事业部质量总监,全面负责质量管理体系及其有效性。西门子全球高级核心专家,IEC TC62/SC62B/MT31和MT41工作组成员,全国医用X线设备及用具标准分技术委员会(SAC/TC10/SC1)委员。

马东丽

中芯国际(SMIC)全球战略市场分析经理,开发了SMIC数据模块化的管理体系,包括CDP, Scorecard, 和MKT Profile,同时负责新兴市场的战略研究, 汽车市场的战略分析已获得高层管理团队的正式批准,统筹规划正式筹备进入汽车新型市场。

张云伟

现任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油气管道安全检测技术学科方向团队首席教授,目前主要开展智能机器人、管道安全检测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完成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企事业单位委托科技项目6项。发表学术论文73篇,获得国家专利授权85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