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联共建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21 

 

6月20日,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惯性技术事业部党总支一行来我院交流,与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展开党建联建活动。李东瀛副书记主持了本次活动。

 

追寻百年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东瀛的带领下,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惯性技术事业部党总支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段段文字、张张影像,展现了上交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传递着交大人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校训深深感染了党总支的同志们,通过“沉浸式”的参观,党员同志们了解到了上交的发展历程和峥嵘岁月,近距离地接触到上交人的“精神家园”。

 

党建引领聚合力 产学研融合促发展

双方党总支成员来到电院E谷1楼训练营,展开了座谈交流会。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惯性技术事业部副部长孙茂强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状况,他谈到,上交电院与研究所的科研方向联系紧密、息息相关,研究所将持续加强校企合作,探索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平台。党总支副书记李东瀛表示,学院真诚期待双方进一步找准合作发力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携手共赢发展。

王红雨老师围绕着“无人机及无人机反制技术”主题进行了报告,张涛老师则从理论的角度,阐述了PolSAR图像舰船目标检测的方法研究;随后,李东瀛书记也介绍了感知导航所最新的成果和研究方向。

 

党建引领促就业 蓄力赋能启新篇

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人力资源部的穆晨亮老师向博士生仪器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们进行了就业指导分析,他从单位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体系、应聘条件三个方面对校招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在谈到五项人才计划的时候,穆老师提到,电院的专业和研究所都非常对口,欢迎同学们多投简历,期待上交学子的加盟。

党总支副书记李东瀛也表示,希望以党建联建为契机,拓展合作渠道,加深经验交流,共同在培育优秀人才、促进人才需求和推动行业发展等多方面达成更广的合作。

据悉,今年4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电院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与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惯性技术事业部党总支签订了共建协议,建立了共建关系。本次党建联建,也是自签订共建协议以来,双方第一次的党建活动。

 

此次党建共建交流会开启了两个党总支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在未来党建共建的过程中,将通过党建活动,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