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学院青年教师午间沙龙系列

凝心聚力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部署要求,聚焦竞赛环境、教师指导和成果转化,构建协同创新竞赛育人机制,着力增强学生的科创能力和教师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2023年5月24日,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2期青年教师午间沙龙,本期主题为青年教师发展与科创竞赛座谈会。

座谈会由感知学院院长助理王涛主持。

感知学院副院长金涵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历程生动地阐述了科创竞赛在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青年教师要明确成果量化指标,明晰科创竞赛的主要成果形式,把握好两者之间互为支撑的关系,系统化布局提升领域影响力和量化式教学成果,整合形成系统化、模块化的支撑材料,这样才能在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中充分发挥科创竞赛的核心支撑作用。

 

 

纳米感知医学科创平台主任张倩介绍了学院纳米感知医学科创平台的工作内容和项目推进情况,深入挖掘了国内科创三大赛事可行性课题,大致列出各个赛事的关键信息,并针对青年教师在科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平台或资源支持不足的问题,展示了学院层面现有的资源支持以及未来会拓展的空间。

 

 

感知学院院长邵晓巍进行总结。他表示,当下科创竞赛的整体局面对于青年教师而言,拥有很大的发挥空间。青年教师要抓住时机、灵活掌握、提早布局,特别是选题至关重要;另外建议科创平台负责人要将科创模式总结范例、形成指南手册,结合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受众面,动员师生都能够参与科创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