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学院举行庆祝校庆127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9 

 

 2023年4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喜迎127周年校庆,本次校庆,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向全国各地的各届校友发出邀请,从1978届到2022届,横跨40余届。全国各地校友纷纷回访母校,齐聚交大校园参加校庆活动,为母校献上生日祝福。

上午,校友们来到霍英东体育场参加校庆庆典。感知学院95届校友,上海季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朝晖先生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参加校庆、院庆活动及颁奖仪式,获得“思源贡献卓著奖”,并代表捐赠校友发言。郑朝晖先后于1995年和1998年在上海交大精密仪器系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创立上海季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郑学长一直心系母校科学仪器开发创新工作。此行除了回访母校外,郑朝晖代表季丰基金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了1200万元,设立交大季丰交叉基金,主要支持材料仪器科学的研发;另外,季丰基金分别向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捐款30万,向第六届“校庆杯”校友足球邀请赛捐款20万,用于支持学校科创以及校友工作的发展。

 

 

校友倾情捐赠 交叉基金助力

感知学院在会后就季丰电子交叉学科基金开展了专项交流活动。季丰电子董事长郑朝晖、感知学院班子和部分教师、季丰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史瑞、高通质量部部长朱江华、高通PTE部门资深经理吴明清、ADI大消费类事业部负责人刘青等校友回校参加了交流。与会人员参观了季丰电子学生创新实验室,听取了结构光芯片翘曲度检测项目的进展和季丰交叉学科基金执行情况的汇报,并就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最后为郑朝晖董事长颁发了企业导师证书。

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卫表示,今年恰逢电院建院115周年,希望以此次季丰交流为起点,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交流,为企业和学生培养搭建良好的平台,并就与企业联合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实现实习就业一体化、加强研发合作、联合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等方式深度加强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给出了建议。

 

 

 

励学基金育才 助力学生培养

今年也恰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成立115周年,电院在微电子报告厅举行127周年校庆电院专场庆祝大会,学院领导、校友、各基层单位领导和学院师生出席会议。会上,感知学院78级校友班级捐赠了仪器78励学基金,旨在帮助品学兼优且生活有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上海理工大学教授、78级校友戴曙光,上海耀影安恒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78级校友陈永坚,电院党委副书记徐剑波共同为8位获奖同学颁发奖学金证书。

 

 

校友代表座谈 感知再启征程

校庆日当日,感知学院在2-314会议室举行了校友座谈会,党总支书记陶卫、执行院长邵晓巍、副院长代彬和78级、80级、81级、03级、09级等部分校友代表和78励学奖学金的获奖学生30余人参加了座谈。代彬副院长从“学院简介”、“人才队伍”、“科研成效”、“学生培养”四个方面对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校友们各抒己见,就学院未来发展以及促进学生就业、加强校企合作等有关事项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代表与感知学院学生之间就升学、就业、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校友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职业经历,学长们的经验介绍和人生感悟,让与会同学受益非浅。

 

 

又是交大好风景,花开时节再逢君。喜迎校庆和院庆双重华诞,优秀校友和校友企业回访母校,不仅是对“饮水思源”的传承,更是对学校和学院未来发展的助力。未来,学院将通过加强与校友和企业的合作和交流,携手共建感知学院的美好明天,促进产学研用的进一步融合发展,为建院11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