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交大瑞金医院与感知学院医工交叉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7 

2022年11月1日下午,上海交大附属瑞金医院与感知学院共同举办的医工交叉研讨会在瑞金医院消化科会议室顺利召开。感知学院院长邵晓巍、副院长金涵、代彬,崔大祥教授,瑞金医院副院长赵任、主任邹多武、姚玮艳,以及双方各位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主题为结合临床医学应用需求,共同探讨基于生物、纳米和信息感知技术,开展交叉融合的途径、手段和方法。

 

 

 

首先,会议由赵任副院长和崔大祥教授作为主席致辞,并由金涵副院长和姚玮艳主任分别介绍了参会的各位专家教授。会议中,赵院长代表医院对感知学院各位领导、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期望在沟通交流中产生新思路和新突破,解决临床医学中的研究瓶颈。崔大祥教授表示医工交叉合作是当今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的重中之重,将基础研究服务于临床,应用于临床,解决更多临床应用是科研的首要目标。

 

 

在随后,邵晓巍院长和邹多武主任分别对感知学院学科和瑞金医院消化科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双方在交流会议后,结合临床医学应用需求,加强医工交叉协作。

 

 

 

合影留念后,双方专家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深入讨论和互动,针对目前研究热点和难点逐步分析,寻找合作交流点,并在药物递送、光学成像以及胶囊机器人等领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为进一步医工交叉合作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基础。大会最后,邵院长和邹主任互换合作纪念品,正所谓“金秋飒爽天,胜友聚佳道,盟似红牛壮,思如碧水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