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学院首届“双创演练路 沙场秋点兵”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5 

 

为进一步促进感知学院学生科创发展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介与展示感知学院学生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的阶段性成果并助力赛事战队再创佳绩,202263日,感知学院以“腾讯会议+视频演练”的方式举办了“双创演练路,沙场秋点兵”双创演练主题活动。这也是基层单位首次在“互联网+”校赛前组织类似的公开展示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学院领导和团委学创中心及兄弟学院的领导专家出席。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金涵主持。

参加本次汇报的共有四支学生战队,均来自感知学院的本科生、硕士生,并由金涵老师、杨佳苗老师、王红雨老师、杨玉婷老师带队指导,创业项目覆盖纳米光电传感、三维成像、无人机、高性能检测等感知学院前沿科研与产业应用方向。

感知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卫致开幕词,并宣布活动开始。之后感知学院四个项目团队进行了项目汇报并着重围绕项目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思路进行PPT展示期间评审团专家根据参赛队伍的项目介绍情况进行随机提问,并从整体展示、项目细节、路演技巧等多个角度对项目团队进行指导建议。

 

项目团队分别做决赛演练

 

特邀嘉宾电院副院长韩韬表示感知学院首次科创演活动展现了该院的专业特色,也感受到了四大研究方向接地气的一面,不仅能科研成果上大有用武之地,也能够为民生经济助力。学院活动打造的平台让四支队伍相互借鉴学习,也能获得更多专业的老师的指导,未来可以把平台做的更大更好,这也是为人才培养做多手准备,所以一定重视创新创业的能力培养,为培养行业领军人物做好铺垫,也能够让学生在未来的工作中进行多领域发展。

电院团委学创中心负责人刘张鹏老师分享了学院创新创业参赛的经验,好的成绩离不开学院营造的参赛氛围和师生不断打磨的辛苦付出。刘老师就各项目团队的表现从市场痛点、产业链和路演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建议。

安泰经管学院潘小军副教授对各项目团队的表现进行肯定,充分感受到多学科结合的效果,希望未来继续互相学习、扬长补短,为比赛走得更远做充分准备。

感知学院鲍其莲副教授从不同的视角对各支队伍进行全面的点评,并提出项目团队要注重价值引领、市场情况和演讲技巧等方面的思考,强调团队构成要多学科交叉、多专业互补,才能利用好各专业优势,提升团队的综合能力。

几位专家还一致对“基于纳米电化学微传感技术食物品质检测仪”这一项目的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期望路演的各个项目能再接再厉,精细打磨,冲出学校,创造佳绩。

 

嘉宾进行点评

 

最后,感知学院院长邵晓巍对活动进行总结发言。邵院长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感知学院科创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也对项目队伍学生的努力投入和产出表示认可。他指出,科创对学生的能力培养和提升是非常好的契机,特别是面对政策调整要做出积极应对。感知学院的科创之路,也一定要从脚下的路走起,有针对性地提前布局,形成学院科创成果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