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学院积极推进医工交叉合作,助力期刊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2 

   

交叉融合是感知学院的重点工作与使命。为促进学院在交叉领域的融合发展与创新提高学院工交叉成果的学术影响力和期刊发展,学院组织教师出席“刊测合力,助力工产出”学术沙龙活动。该活动为期刊中心“融合创新,刊学并蒂”系列线上学术沙龙第二旨在以刊助研促进学科交叉融合。

 

期刊沙龙

 

学术沙龙于531日下午举行,由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吕娜主持。围绕生命科学、医学,介绍现代分析测试技术以及我院崔大祥教授主办的Nano Biomedicine and Engineering(纳米生物医学工程)学术期刊。

 

275009964439294330

 

上海交通大学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苏卓君作活动致辞。

 

646761216802046932

 

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卫作活动致辞。

 

328591933804136092

 

陶书记特别感谢了期刊中心对感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医工交叉领域工作的支持以及对感知学院期刊工作的支持感知学院自创建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工交叉工作学院有许多颇具特色的研究成果目前《上海交通大学学报(英文版)》正在全力打造医工专栏,期待能够在期刊中心的支持下,以此为平台,加强学院与交大学术期刊的合作交流,更进一步助力学院在该领域的科研发展和成果转化。

 

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电镜-影像中心狄伶以“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在生命领域的应用”为题作报告。

 

22261201639070862

 

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表面与性能分析平台丁嘉鑫以“TOF-SIMS技术及其在生命领域的应用”为题作报告。

 

886216887678522673

 

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感知学院纳米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崔大祥教授详细介绍了由他创办并担任主编的 Nano Biomedicine and Engineering 期刊。

 

崔大祥

 

Nano Biomed. Eng. 期刊聚焦于纳米科技与生物医学及工程应用的交叉领域,该领域也是国际前沿热点领域。期刊专注纳米材料科学与纳米技术在生物学、生物医学、医学工程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工程应用研究、临床转化研究等,覆盖方向主要包含:纳米生物材料、药物、检测技术、影像与探针技术、安全性诊疗一体化、医用物理技术、诊疗机制、临床转化应用等。Nano Biomed. Eng.通过与各专业协会和科研团体合作,为医工交叉提供交流平台。崔教授也向期刊中心一直以来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26768722237981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