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教学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2-04-28 

       2022年4月13至14日,上海交通大学感知科学与工程学院开设了两场线上教学观摩课,分别是由田社平老师主讲的“电路理论”,以及由李东瀛老师主讲的“电子线路”。田社平老师的“电路理论”注重师生互动、启发式教学;李东瀛老师的“电子线路”注重理论与实际设计相结合。线上课堂中,两位老师详尽阐释理论,讲解案例,穿插答题互动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对应课程内容,学生们也积极反应。

       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形式因其灵活性能够保证师生即使无法到达课室也不会因此而影响课程进度。此外,因为不拘于某个教室,优质的教学资源能够触及更广的受众,克服时空差异,发挥优质课程的示范和辐射作用。而凭借越来越多姿多彩的网络工具、媒介,教师的教学内容也可以更加丰富,主讲人可以运用各种生动新颖的方式展示教材中的知识,从而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开放性,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形式因其灵活性能够保证师生即使无法到达课室也不会因此而影响课程进度。此外,因为不拘于某个教室,优质的教学资源能够触及更广的受众,克服时空差异,发挥优质课程的示范和辐射作用。而凭借越来越多姿多彩的网络工具、媒介,教师的教学内容也可以更加丰富,主讲人可以运用各种生动新颖的方式展示教材中的知识,从而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开放性,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

       感知学院此次推荐的优质线上课程均面向全院师生公开,旨在开放共享优质教学资源,促进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提高线上教学水平。

田社平老师主讲本科课程“电路理论”

李东瀛老师主讲本科课程“电子线路”